老人背痛的处理与预防

2007-12-16 00:00:00 来源:

  你可能不会去移动家具而伤及背部,但你可能只是因为弯腰捡起一只笔就伤及背部。每五个美国人中就有四个会患有背痛。摔跤、提重物或者扭伤就会引发背痛。老年人中引发背痛常见原因有关节炎、骨质疏松和脊柱病变。
  处理痛楚
  大部分的背痛都能够在一个月内痊愈,有时可能几天就痊愈。卧床休息可能会有帮助,但超过两天的卧床会使肌肉和骨的功能减弱。
  要减低痛楚你需要:
  1.在开始的48小时内用冰敷,因为这样可以减少痛楚的程度和扩散。
  2.接下来的几天每天做20分钟左右的热敷和冲暖水澡。
  3.可服用一些非处方止痛药,例如布洛芬或者阿司匹林。
  4.做一些低强度的运动,例如散步或游泳。
  如果你的痛楚不能在三天内缓解,就需要找医生。如果伴有发烧、呕吐、肠胃问题、手足麻木或者刺痛情况出现的话,就需要尽快就诊。
  如果你的痛楚十分严重的话,医生会开一些强度较大的止痛药或者肌肉松弛药。你也需要接受一些测试来找出病因。有些患者会觉得脊柱按摩治疗法可以缓解痛楚。
  物理治疗法能够有助力量和韧性的恢复。针灸和放松也有助缓解背痛。但对于比较严重的病症,专家会建议你接受止痛剂等的注射。而只有少数的个案才需要做手术。
  预防胜于治疗
  背痛通常是由于多年背部所受的小伤、不好的姿势习惯和提重物造成的。一旦背部受了伤,就很可能会接二连三。所以预防非常重要。
  预防背痛的方法包括:
  1.保持做运动提高背部的力量和韧性
  2.提物体的时候用膝盖和脚步蹲下而不要用腰
  3.提重物的时候要尽量将物体靠近身体
  4.减掉多余的重量,因为身体过重可能会加重腰部的负担
  5.尽量避免扭伤
  6.当你够不着物体的时候要借助工具或找人帮忙
  7.不要吸烟。吸烟可能会对脊柱椎间盘造成损害
  8.注意放松。压力可能会使背痛加剧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